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DHD 官方解鎖+Root 後,可以做系統更新嗎?

(04/29/2012)

前幾個星期,HTC 針對 DHD 又釋放出新的更新,將原版本 3.13.*.* 升級為 3.16.*.*。由於忙,在加上想要了解 DHD 官方解鎖後並加上 root 了之後,再更新 root 會不會不見,才拖到現在來升級。

根據過去幾篇文章的結論,我先把 fastboot 從 UNLOCKED 改成 RELOCKED,然後就開始更新了(這是錯誤的,請先看完文章再說)。一開始一切順利,也看到 HTC 的官方 recovery 在刷新的更新檔;不幸的是,刷完後畫面居然出現 recovery 的紅色驚嘆號,我想這下失敗了。按著 Vol+ 和 power 鍵進入 recovery 的 menu,出現以下畫面:







錯誤訊息顯示 /system/app/SystemUI.apk 的檔案跟安裝程式預期的不同。想了一下,過去曾經刷過 UOT 的圓形電池圖示,所以 SystemUI.apk 跟原來系統提供的不同。想要更新就必須在 RELOCKED 之前,先把之前修改的 /system/app/SystemUI.apk 和 /system/framework/framework-res.apk 先覆蓋回去;否則 RELOCKED 之後,檔案無法覆蓋回去。(經過幾次測試,RELOCKED 之後,雖然好像仍然保有 root[正確覆蓋了 SystemUI.apk 和 framework-res.apk],但是修改後的系統檔案在重新開機後又回到 UOT 的 SystemUI.apk 和 framework-res.apk。

嗯,這樣子看起來,我利用官方解鎖 + root 之後想要輕鬆升級,並不那麼輕鬆,必須把修改過的檔案在 RELOCKED 之前,把檔案先複製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