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更進一步使用 Google Analytics

(04/28/2008)

最近,又花了一些時間在使用 Google Analytics 上,順便修正一下之前做錯的地方(大概在 04/15/2008 修改完成),因此在這裡補充一下近況:
  • 前幾天發現唯一的一張照片在 Firefox 上可以正確的顯示,但是到了 IE 卻完全失去了原來排版的樣子,所以作了調整。唉,原來連 CSS 的顯示,兩大瀏覽器都會不一樣,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對?!
  • 原來不能只把 Analytics 的程式碼放在某一個特定網頁,而是需要放在每一個網站內的網頁。最近花了不少時間在這一項修改上。
  • 由於之前的修正,最近一周的資料顯示,我在我的個人網站上(http://web.nchu.edu.tw/~jlu)的連結次數大幅上升,而且 其中有幾個蠻有意思的統計資料:我之前因為在網路上學習不少新知,所以曾經寫了一些學習網頁,想要回饋給網路,但是說實在的也很想知道究竟有沒有人看,有 哪些人有興趣。結果,過去一周的資料顯示,近年來最夯的話題 AJAX 的學習網頁看的人最多,再來,就是兩個我寫了已經很久,而且已經久久沒修正的網頁,也出現在前五大內,一個是 Perl 的學習網頁,另一個是 MS SQL 2000 的學習網頁,這兩個網頁的熱門程度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 今年二月份,我的專題學生寫了兩個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工具:一個是製作小區域的導覽系統的工具,另一個是 PeerSim 的圖型介面工具;有興趣的人,可以在之前的網誌找找。雖然在我自己的網站分析工具中顯示,PeerSim 的圖型介面工具被下載的次數最多,但是在 Google Analytics 中卻沒有顯示出來。看起來,我得在多下點功夫了解才行。
  • 這個部落格不再把 Analytics 程式碼放在 .php 檔案中,而是採用外掛程式的方式進行,未來再看看情形再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