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JavaScript 入門

JavaScript 入門

The following examples had been tested on Netscape's Navigator, Microsoft's IE, and Opera. The document is provided as is. You are welcomed to use it for non-commercial purpose.


這是一份 Javascript 的講義,因為是為了我上課的目標而編寫的。寫這份 講義的時候,我假設讀者(也就是我的學生)已經會寫 Java (或者其他類似 的物件導向程式語言),非常多的觀念都是從物件來解釋的。如果不清楚 Java 或者想了解物件,請參考我和陳宜惠寫的 Java 101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Javascript 和 Java 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Java 是由 Sun 所發展出來的語言, 而 Javascript 是由 Netscape Communication Company 所獨立開發。目前, JavaScript 已經有了標準,稱之為 ECMAScript,只是現有的瀏覽器所使用的 JavaScript 都另外新增一些功能,使得在 Firefox 上能執行的 JavaScript 不一定 可以在 Microsoft 的 Internet Explorer 上執行。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呂瑞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