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製作自創的 ROM


製作自創的 ROM

This document is provided as is. You are welcomed to use it for non-commercial purpose.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 Eric Jui-Lin Lu

請勿轉貼
看其他教材


如果"你"是刻意的來到這個網頁,我相信絕大多數應該都已經刷過機了。 最簡單的刷機,就是到 XDA 或者對岸的機鋒網下載一個 ROM(當然這個 ROM 必須配合你的手機型號,以及手機上的 SPL 和 Radio 的版本), 然後把這個 ROM 檔(大多是一個 ZIP 檔)儲存在 sdcard 內,然後 進入所謂的 recovery 模式,在刪除掉 data(wipe data)之後,將該 ZIP 刷到(flash)到手機內;最後重新開機就完成了。 刷機的人,在一開始大概都會有一個階段是"看到 ROM 就刷",因為好像永遠 找不到一個完全符合自己需要的 ROM,等到刷機狂熱退燒之後,或許有些人會 跟我一樣開始思考:我能不能找到一個最符合我的需求的 ROM?如果不能, 我能不能自己來做一個?
本文就是提供一個讓想要自己製作 ROM 的網友的 一份入門文件,我們使用的工具就是鼎鼎大名的 dsixda's HTC Android Kitchen。 該工具可以在 Linux、Windows、以及 Mac 上面執行,我本來習慣使用 Linux, 但是由於大多數台灣的網友使用的 Windows,所以這份文件是以 Windows 為範例,Linux 的使用者應該可以更輕鬆的把環境設定好,因為 Linux 使用者 不必安裝 cygwin。喔,先說明一下 dsixda 的 Kitchen 目前只支援 HTC 的手機, 所以你如果使用它牌手機,看到這裡就可以跳開了。
以下我們首先說明要如何安裝 Kitchen,這個步驟是必要的;至於其他的說明, 我試圖以各種的狀況(scenarios)來說明如何善用 Kitchen,網友可以選擇 依序看,也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跳著看。說實在的,我的 HTC Magic 只有一隻, 而且就是我只能使用的手機;但是我又希望能夠確認製作出來的 ROM 真的能夠 在魔術師上執行,所以我只能找空閒的時候"刷刷看",因此進度會非常慢(除非 這個情形能夠解決)。



Written by: 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呂瑞麟 Eric Jui-Lin L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