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Win8 平板使用心得

(06/24/2013 更新) 今天在 Win8 環境下使用 Office 2013 (更精準的說法是 Word),結果幾乎每次螢幕暗掉一陣子,想要按"開關"鈕開啟螢幕,就完全沒反應。幾次之後,我把 Office 2013 解除安裝,然後裝了 Office 2010,目前使用上沒問題。看起來,Office 2013 和 Acer W510 是有些水土不服!

====================================================================

 經過百般考量,終於決定入手 Win8 平板。前兩天收到後,使用心得:簡言之,讚。注意喔,我說的是“平板”,千萬不要拿“筆電”來比。目前有兩篇文章我覺得很有幫助: 整個設計概念從 Windows 8 十二字訣,完全搞懂介面設計使用技巧中的一句話道盡一切:“微軟的工程師在開發 Windows 8 的時候,整天就幻想著未來的使用模式,他們發現當使用者拿平板的時候,會用兩手握著平板,你的大拇指就會剛好在螢幕的左右兩側。” 有了這個“正確”的使用姿勢之後,就可以看看 [Win8使用手冊] 觸控手勢實用篇,文章中清楚的說明常用的一些 Win8 在平板上的常用手勢。 未來,我想要找找看如何輕易整理“磚”的手勢,包含移動,移除,變換大小等。 購買前一直希望能夠找到好用的平板保護套,可惜就是找不到。想想這就是開放式系統和封閉式系統(Apple)的另一項差異:封閉式系統,配件廠商只要開一個模就可以符合單一產品,而且該單一產品可以有不少的銷售量。但是開放式系統(不論是 win8 還是 android),每家廠商的產品設計都不一樣,大小也不同,而單一產品的銷售量自然不大,配件廠商比較難針對單一產品去開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