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我的車

(01/03/2010)

最近想要把陪伴我 13 年的車子給換了,然後一個念頭突然冒出來:想想自己年已半百,雖然沒開過(借來的不算)名貴的車子,但是前前後後也開過了 5 種車,似乎值得記錄一下,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這幾部車的照片不好找,等以後有空翻翻過去的照片,看看能不能找得到。

第一部車子是老爸、老媽買的(但是我是唯一的駕駛人),因為是家裡的第一部車,而且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於是父母親就找了一些朋友幫忙看看,結果就買了第一部二手的喜美車,年份已經記不得了,排氣量是 1400CC,它的樣子就像 Wiki 中第二代綠色喜美,只是我們的是四門的,樣子更像 CarGurus 網頁中的灰色車。

雖然我極盡的呵護它,二手車真的是狀況百出,除了經常”顧路”之外,還檢查出非常多的問題,花在保養的錢真多。但是經過一年多的使用,家人已經深深 的體會”有車真好”的毒,所以就把車賣了,買了家中第一部新車,還是喜美的,也是 Wiki 中的第三代車,排氣量是 1500CC,樣子很像 喜美的興起中的第三代車,只是家裡買的是棗紅色的。

這部車開了沒多久,我就到美國唸書了。到了美國更是沒車就沒辦法過生活,於是在猶他州買了人生中自己的第一部車。由於是窮留學生,自然還是買經濟車種,如果記憶沒錯,我買了二手的克萊斯勒的 K 車,車價大約二千美元,樣子就像 Chrysler K platform 網頁右邊的第二部車,只是車子的顏色是米黃色;另外,這部車雖然經濟,但是它卻有定速系統,這種情形很難想像,因為它陽春到音響只有 AM,沒有 FM,也沒有卡帶。這種車型稱之為 station wagon,非常適合載大量的東西。想當初,這部車在 1987 年底幫我和老婆把全部的家當(床綁在車頂)從猶他州搬到了加州;在 1990 年又幫我和老婆(這時又多了一個兒子)把全部家當從加州搬到密蘇里州,真可謂”勞苦功高”。
在密蘇里的最後幾年,正好有一位朋友(目前好像在嘉義大學服務)畢業想要把車子賣掉,由於價格好、車況佳,我就換了第四部車。車子是藍色的,樣子就像 Wiki。這部車在我回國之前,載著我們全家(四口了)從密蘇里州,繞境到洛杉磯完了幾天,最後開到舊金山讓親戚處理掉了。
回到國內工作,自然也需要一部車,買的又是喜美。從 1997 年 2 月入手之間,陪著我們全家南征北討,玩了不少地方,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在它即將失去風華之前,特地幫它拍個兩張照片紀念一下。

車頭:

車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