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Sig.ma 的新觀察

(11/24/2009)

在前兩篇貼文中,我說明了我為自己的首頁新增了 foaf.rdf,而且也在首頁的內容加上了 hCard 的 tag,原先預期 Google 應該會出現一些不一樣的搜尋結果,結果到目前為止,Google 的搜尋結果沒什麼變化,但是 Sig.ma 的搜尋結果卻有了很大的變化。
下面的畫面是在 Sig.ma 首頁輸入 Eric Jui-Lin Lu 的結果。這個畫面有幾個蠻特別的地方:
  1. 先看照片(picture)的地方,很可惜右邊那個酷哥不是我,它為什麼會出現呢?這可能跟來源有關;請注意酷哥照片的右下角,它說明這個來源的 編號是 17,而來源編號在畫面的右邊,我們在第二張畫面中會出現。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有可能在姓(family name)和名(given name)的資訊錯誤所造成的,因為從來源編號 2 的地方把我的”姓”定義成 “Jui-Lin”。
  2. 仔細看來源編號 2,看起來似乎已經讀取我的首頁內 hCard 的內容,而且在 URL 左邊出現 “BOSS” 的圖示(不知道這是什麼?),看起來 Google 還沒能呈現,Sig.ma 已經充分應用了;另外,似乎 Sig.ma(或者 BOSS)在解讀 hCard 資料時並沒把 middle name 分出來,真不知道我應該改資料,還是等 Sig.ma 改程式?
  3. 除了我的 foaf.rdf 內定義的兩篇文章之外,其他的論文資料是 Sig.ma 不知道從哪個地方取得的;但是不論如何,Sig.ma 很漂亮的結合了論文資料、我的 foaf.rdf、我的 hCard、以及三個來源(17、18、和19;看起來是引用錯誤了)整合在一起。

在第二個畫面,我們特別顯示幾個地方:
  1. 從 type 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一個 vCard 的類別(應該就是 hCard 吧),而其資料來源是 2 和 17,這進一步驗證我們之前定義的 hCard 已經被整合進來了。
  2. 從畫面的右邊,我們可以看出資料來源 17、18、和 19 都不是我定義的,而且不是”我”。可是請仔細看編號 17,這個資料來源是 Facebook 耶。我也有 Facebook 的帳號,在 Facebook 上也有不同的照片。看起來,我要到 Facebook 改一下我的設定,看看下一次搜尋時是否能找到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