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我的 Google Analytics 追蹤碼的調整

(03/13/2009)

就像之前的文章提過的,我對於有多少人來閱讀我寫過的文章非常好奇,所以就使用 Google Analytics 來追蹤分析。對網頁分析的結果越了解,我對於網頁分析的內容就越在乎;幾個月前我突然有一個想法,以目前最受歡迎的 AJAX 入門 這篇文章來說,由於它的部分內容在 web.nchu.edu.tw 這部主機,而其他的內容卻在 xml.nchu.edu.tw;如果以之前安裝的追蹤碼,這將會出現在兩份不同的網頁分析報告上,除了網頁分析的結果不夠完整之外,也會造成跳出率 (bounce rate)偏高,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就成為我休閒活動的目標之ㄧ。上個星期趁空檔,上 Google Analytics 網站找了一下資料,也將其建議的作法測試了一下,只可惜作法不對而沒達到預期的目標。昨天,找到 如何以一個設定檔追蹤網站的所有子網域? 這篇文章,依照它的建議(雖然還是感覺說的不清不楚)重新設定了追蹤碼,並設定了篩選器。今天看了一下 Google Analytics 的分析結果,確定這次的修改是正確的,於是很開心的分享這項成果,對於需要調整的人,也可以縮短搜尋資料的時間。

———————————————————————————————————————
剛剛又想到,這次修改是正確了,但是也只顯示了昨天的分析結果,那麼 Google Analytics 能不能讓我把這項修改套用在以前的資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