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Google 和語意網

(05/14/2009)

我個人的研究興趣中,其中有一項是語意網(Semantic Web)。幾年來,我持續堅信語意網的概念可以落實到一般使用者的應用,只可惜研究資源短缺而沒有太大的發展,唉!
今天在排除了學校電子公文的使用上的困難之後,非常幸運的看到 iThome 的 Google強化搜尋引擎 新增選項功能 這篇文章。由於我是 Google 的粉絲,所以就利用幾個關鍵字去查了一下,馬上就查到了 Google Search Now Supports Microformats and Adds 「Rich Snippets」 to Search Results 這篇比較圖文並茂的文章,在該篇文章中,語意似乎內嵌於符合 microformats 和 RDFa 中,讓我找個時間再來好好研究如何將語意加到我的網頁中以及其他無限的可能。

————————————————————————
剛剛又看了幾篇相關的文章,看起來目前 Google 並不打算一次到位(其實也不太可能啦),而是逐步實施。這樣子一來,我可以慢慢看資料了,目前比較技術性的文章是 Google 的 Marking up structured data,找時間再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