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Firefox OS 是什麼?

Firefox 就是被稱之為火狐狸的瀏覽器,不必介紹大家都知道。可是什麼是 Firefox OS?簡單的說,它就是像 android 或者 iOS 的手機作業系統。

你想嘗鮮嗎?很簡單,只要你有 Firefox,請到官方網站根據你的作業系統下載名為 r2d2b2g 的模擬器即可嘗鮮。我的是 Win8 系統,所以我就點選如下圖中 Windows 的連結,而該模擬器就像所有 Firefox 的外掛程式般安裝。


安裝後,Firefox 的畫面如下:


你可以在畫面中 "Stopped" 上點一下,模擬器就啟動了;也就是說螢幕中,會出現如下圖的手機畫面:






你可以把玩一下。當然如果只是這樣,我就不寫這篇文章了;Firefox OS 好玩的地方在於它的 APP 其實就是 HTML5 的網頁,只要你有 HTML5 的網頁就可以把它加到手機內,讓它成為一個 APP。

讓我們測測看;我在之前的jQuery Mobile 的開發 中,寫了一個查詢成績的測試網頁,該網址是 http://web.nchu.edu.tw/~jlu/m/grade.html。請將該網址加到如下圖的框框內,並點選其右邊的 "Add URL" 按鈕: 


點選之後,瀏覽器的畫面變成:


這時候,APP 也已經安裝完畢;這可以從模擬器的畫面中,多出了一個名為 Web.nchu.ed 的圖示可以看出:


點選該圖示,即可執行該 APP,其畫面如下:



2 則留言:

  1. 當初想說 UX31E 已經有了 Smart Gesture 的 driver 才裝的,結果沒用,而且 Instant On 的功能也沒有了,現在後悔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