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利用 WiDi 經由 Netgear 的 PTV3000 連上電視螢幕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及個人的興趣,迷上了 WiDi 的使用方便性。所謂的 WiDi 是 Wireless Display 的簡寫,該技術是由 Intel 提出來的,其使用方式就是支援 WiDi 的行動設備(例如本例的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經由無線的方式將畫面同步在大的電視螢幕上播放。由於這項技術算新,也就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電視還未支援這種技術,所以一般來說,要使得播放順利,我們還需要一個轉換器(本例中就是 Netgear 的 PTV3000)。

這三者之間的關係,以本例的設備來說,就是 ASUS Transformer Book T100 經由無線的傳輸方式(也就是 WiDi)跟 Netgear 的 PTV3000 連接,而 Netgear 的 PTV3000 則經由 HDMI 線與電視螢幕連接。還有一個蠻有趣的特色,雖然 T100 經由 WiDi 方式接上 PTV3000,可是 T100 本身仍然可以利用 WiFi 無線上網。



說了那麼多,要如何設置呢?其實設備對了,就還算蠻簡單的。假設您現在把該開的開了,跟連的線連上了。那我們就從 T100 開始吧!


  1. T100 預裝的是 Windows 8.1,已經內建 WiDi 功能,因此不需要再加裝任何韌體或者軟體,但是需要進行一些設定的動作。其步驟大概可以說是:由 T100 的螢幕左邊划過帶出 HOME 的五個選項,選擇"設定",並在設定的右下角選擇"變更電腦設定"。
  2. 等到變更電腦設定的畫面出現,請從左邊選單中選擇"電腦與裝置" --> "裝置",然後在畫面中選擇"新增裝置"的按鈕。T100 應該可以很快速的偵測到 PTV3000 的設備。我曾經在這個步驟撞牆撞了很久,後來我做了兩件事情才解決:一個是將 PTV3000 的韌體更新到最新版,另一個是把 T100 徹底的關機。所謂的徹底關機的方式並非一般常用的方式,請參考 Shut down, sleep, or hibernate 的方式,基本上就是按下 Windows logo key+X 然後選擇"關機或登出" --> "關機"。
  3. 一旦 T100 與 PTV3000 連線之後,電數畫面會出現一組號碼,這是請將電視上的號碼輸入到 T100 的畫面上即可。
對於這個過程還是有些懷疑的話,可以參考:widi/miracast support 以及 youtube 上的一段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