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Mac OS X86 的筆記

(10/23/2006)

記錄一些安裝 Mac OSX 10.4.7 的筆記,避免日後還要重新尋尋覓覓:
  1. 使用 JaS 版的 10.4.7 ISO 檔
  2. 可以安裝到 Acer Veriton 7600(Pentium 4 的 CPU)上,目前只嘗試連結網路成功。Acer 的這部電腦用的是內建於 motherboard 的 Broadcom 5705 的網路卡,必須利用 Nisa-it 所開發出來的驅動程式,請到這個 link找尋。由於它的 dev_id 並未建立,所以必須為它建立一個 dev_id 為 0×1653 的 entry 在 Info.plist 內。這個驅動程式的完整討論在Broadcom 570x in 10.4.3, AppleBCM5701 does’t have a clue,雖然可以連線,但是被偵測到的 MAC address 卻都是 00:00:00:00:00:00,因此你可能得跟我一樣 router 沒有 MAC address 的限制,或者使用 DHCP。
  3. 可以安裝到 Asus A8N-VM 的系統上,目前也只嘗試連結網路成功。Asus A8N-VM 用的是 nForce 的內建 LAN 晶片,必須利用 Aien 或者 letni 所開發的驅動程式,你可以在這個 link找尋。我用的是 letni 開發的,不需要修改任何 dev_id。這個驅動程式的完整討論在Driver for nForce4 LAN, A duct taped together native OS X driver。這個驅動程式目前最大的限制是如果你經常在 Windows 和 OS X 之間轉換,每一次轉換到 OS X 你都必須將電源插頭拔掉,以便於讓 LAN 晶片重新 reset (?)。
  4. 可以安裝到 VMWare 5.5.x。
安裝驅動程式的方式,請參考每一個討論版的說明,但是大概不外乎:
  1. 解壓縮下載的壓縮檔。
  2. chown -R root:wheel forcedeth.kext
  3. chmod -R 755 forcedeth.kext
  4. 如果需要修改 dev_id 的話,請到 forcedeth.kext/Contents 的目錄內,利用 vi 或者 nano 修改 Info.plist 檔案。
  5. kextload -v forcedeth.kext
  6. 如果沒有錯誤訊息的話,你應該可以利用 ifconfig 來查看 en0 的 LAN 介面。
  7. 為了確保重新開機之後,可以自動載入,我們需要加上兩個步驟:
    • cp -R forcedeth.kext /System/Library/Extensions
    • kextcache -k /System/Library/Extensions
    • 重新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