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在 Nexus 7 上把玩 Ubuntu Touch 之"建議不要"

自從知道 Ubuntu Touch 可以在 Nexus 7 上測試之後,就花了幾個小時閱讀以及備份,以便於在出錯誤的時候,我可以全身而退。這幾個小時作了什麼先不談,目前釋放出來的 Ubuntu Touch 真的是 preview,只能大概感受一下而已,完全無法設定;例如,我找不到設定時間的方式,我也無法刪除在螢幕上顯示的來電訊息等,一切都只是幻象而已。玩了不到 30 分鐘,就急急忙忙回覆原來的 Android,而且還要祈禱可以完整的回覆,要不然就嘔死了。

結論:目前先不要衝動去安裝 Ubuntu Touch.

以下整理一些筆記:
1. 安裝前要先備份,但是由於我是 stock recovery,所以我使用 Nexus Root Toolkit 中,Boot Temporary Custom Recovery 把所有 partitions 都先備份下來。由於我使用的 recovery 是 ClockworkMod,其備份的為位置在 /data/media/clockworkmod/backup

2.  備份完成後,再利用 Nexus Root Toolkit 將 ClockworkMod 刷進去來取代 stock recovery。

3.我參考 http://liliputing.com/2013/02/how-to-install-ubuntu-touch-on-a-nexus-7-with-windows-mac-or-linux.html 安裝 Ubuntu To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