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Nexus 7 (2013) 可以利用 Miracast 經由 Netgear 的 PTV3000 連上電視螢幕

Nexus 7 (2013) 或者所謂的第二代也可以經由 Miracast 技術將畫面投射到電視螢幕。設定方式還蠻簡單的:設定 --> 顯示 -->  投放螢幕。若可以偵測的到,PTV3000 的設備就被顯示在畫面中,只需再按一下就可以完成連線。

作業系統是 Android 4.4.2,無須任何修正即可連上 PTV3000,甚至連 PIN 馬都無須輸入。測試的結果似乎只能達到 720p 的效果,當然這有可能是我家的螢幕並不是真正的 Full HD。

剛剛查了一下資料,對終端消費者而言,Miracast 與 WiDi 都是一種無線傳輸技術使得行動設備螢幕上的畫面直接投射到電視螢幕的技術。只是 Miracast 是由  WiFi 聯盟所制定,而 WiDi 是由 Intel 主導的,就像 AirPlay 是由 Apple 所主導的類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