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Linked Data 和 FOAF

(09/26/2009)

最近在玩 Linked Data 和 FOAF,所以建立了自己的 foaf.rdf。依照網路上的說法,這份文件應該會被搜尋並收集,而另一種方式就是到 QDOS以及 Intellidimension Semantic Web Search 去搜尋或者登錄。今天去查了一下,目前還沒查到我的資料,想要瞭解究竟要多久才會找到我,所以想等一下,並留個記錄在此。
剛剛也利用了 Google Profiles 的功能跟我的 FOAF 檔案互相對照,過一段時間再來檢查一下成果。目前整理出來的結果:
  • (updated: 11/04/2009) 終於可以在 Sig.ma 上看到我的 FOAF 檔案內的資料了。前後不到兩個月的時候就找到了,效率不錯。而且可以跟以前發表的文章出現在一起,感覺很好。等一下再檢查看看它的結合方式,可以當作大學部專題的參考。(end of update) 可以在 Sig.ma: Semantic Information Mashup 找到我的資料。不過,僅限於過去我個人的發表論文,希望隔一陣子以後,它能找到我個人的 foaf 資料。
  • (added: 10/03/2009) 原來在網路上找到自己的資料也會讓人很高興,最重要的是它的介面設計的真好,資料的連結與使用很好。說了半天,網站是 Sindice: The Semantic Web Index;輸入 “Eric Jui-Lin Lu” 之後,選擇有 rkbexploer 的連結,然後在姓名旁邊的 Explorer 點一下,它就能出現我與其他網路資源的關係,非常值得去看看。
  • (added: 10/05/2009) PingTheSemanticWeb.com 似乎在我上次 ping 的時候,究把我的 FOAF 資料記錄下來了。
  • 目前使用上,Disco 可以處理中文,而其他的 RDF Browser 似乎都有問題。
  • Zitgist 的呈現方式還不錯。
  • (updated: 10/03/2009) 不知道資料可以找到之後,整合的功能哪一個比較強? 目前看起來,在整合能力部分,似乎 RKBExplorer 完整。
  • (updated: 11/04/2009) 因為 Sig.ma 找到的 FOAF 檔在我的首頁,所以就把 FOAF 檔從這個網站刪除掉。 (added: 10/07/2009) 因為一直等不到 crawlers 來拜訪我個人的首頁(應該不容易吧),我把 FOAF 檔複製一份到這個網站,然後再等等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