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跨域 Ajax 呼叫

Well,還是學生專題的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以及測試,我們知道想要達到”跨域 Ajax 呼叫”(Cross domain ajax)必須使用伺服器端或者瀏覽器端的 proxy;因為伺服器端的 proxy 不符合需求,因此資料搜尋的方向以瀏覽器端的 proxy 為主。目前找到的資料歸納一下:
  • 最佳的概念性文章: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library/x-securemashups/
  • 最簡單的解決方式:http://alvinabad.wordpress.com/2009/02/13/feb13/ (也就是前一篇文章中的第三種解法)
找資料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兩個常用的 Javascript library,一個是 jQuery,另一個是 Prototype。它們分別有支援跨域 Ajax 呼叫的 plugin,分別是 flXHRproxytransport.js。先把資料留在這裡,有時間再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